莱芜3166个低收入户住房不再难

2010-12-27 08:35:27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 记  者 于向阳  滕韶华

  通讯员 韦  勇  武军锋 报道

  本报莱芜讯 12月21日,对于莱芜市钢城区仙女庙村进城务工人员孟照国一家来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这一天,他欣喜地从莱芜市商业银行领取了政府发放的2856 元租赁住房补贴。他说,每到年底,一家人就经常为 3700 元的房租犯愁。“现在个人再拿800多块就够用了,政府给咱办了一件舒心事!”和孟照国一样,今年莱芜市又有 3166 户城乡低收入家庭住房不再难。

  今年年初,莱芜市继续把改善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按照“市场建、政府补、老百姓选”的方式,不断扩大城乡政策性住房保障范围,并将所需财政资金全额纳入预算,以货币化补贴方式,解决困难群体的住房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拨付保障资金 2790 万元,保障各类住房困难家庭3166户。

  莱芜市落实城市低收入家庭租房补贴和经济适用房购房补贴制度,并向城中村居民和进城务工农民家庭适当倾斜,拨付 1695万元补贴资金,使 1238 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受益,其中,城中村居民154户,进城务工农民188户。

  针对农村困难家庭住房问题,莱芜市按照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方式,先后拨付补贴资金1095 万元,用于低保户住房修缮、租房、购房补贴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使 1036 户农村低保住房困难家庭、742户抚恤订补住房困难对象和150 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得到了住房保障。

责任编辑:鲁珊珊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