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淄博市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2022-02-26 15:15: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庄家丽 通讯员 邓舒)2月25日,共青团淄博市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动员淄博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共青团淄博市委在淄博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学习思想、坚守初心,落实为党育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队)日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落实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建设“青年驿站”“青鸟驿站”,开展“青鸟计划·人才聚齐”线上线下活动,助力青少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坚持用心用情、精准精细,落实团结凝聚政治责任,开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召开第七次少代会,完成市青企协、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换届,建设希望小屋、青春社区、青年会客厅,服务青少年沐浴阳光、茁壮成长;坚持提高站位、严实并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性安排,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团组织战斗力、凝聚力。

  会议要求,2022年淄博市共青团工作要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把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作为首要工作任务贯穿全年,全力打造以品质提升为主线,以数字化赋能为驱动,以“1+3”工作体系为支撑的共青团工作链条,着力提升淄博共青团的青春靓度、青年温度、工作深度、落实力度,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淄博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着力提升工作活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基层基础,在思想引领、强基固本、团结凝聚上下功夫,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着力做实“根”基;要聚焦中心大局,提升工作质效,在助力“双招双引”,服务青年“双创”,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青年发展上用力,提升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参与度、贡献度,着力做强树“干”;要聚焦品质提升,实施权益维护、关爱帮扶、服务能级、实践素质“四大提升行动”,为青少年提供健康成长的发展平台,着力做大树“冠”。

  会议强调,淄博市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把握淄博市委、市政府工作方向和重点,抓好淄博市党代会和淄博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会议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入脑入心,在引导青年参与、汇聚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上实现新突破;要正视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决杜绝机关化、行政化倾向,坚决杜绝经验主义、教条主义,坚决杜绝机会主义、及格思想,在解决顽瘴痼疾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有解思维、事要解决,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以青年为中心,推动思维理念革新,管理机制革新和作风习惯革新,在推进工作落实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表决通过了共青团淄博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卸职递补14名共青团淄博市委委员;通过了关于设置共青团淄博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议和专门委员会设置方案;对淄博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共青团桓台县委、淄博市直机关团工委、淄矿集团团委、淄博职业学院团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