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每千人拥有婴幼儿托位数达到2.77个

2022-06-24 16:24: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王丽雪 见习记者 李海婧) 6月24日上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淄博专场)新闻发布会。

  淄博聚焦婴幼儿成长,建设幼有善育的健康之城,全面实施婴幼儿照护提质扩容行动。据了解,淄博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于2021年正式起步,经过1年多的迅速发展,已探索打造了“医育结合办、托幼一体办、社会引领办、社区家庭办、工会组织办”5种托育模式。目前,淄博市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托育机构已达到235家,建设托位13003个,每千人拥有婴幼儿托位数达到2.77个,居全省前列。成立了托育服务行业协会,并在市及区(县)建成9处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为托育机构提供科学规范的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有力推动淄博市托育行业高质量高标准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