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十路交通优化方案确定 经十山大路口先左转后直行

2012-06-12 08:47:05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6月11日讯(记者 韩磊)今天从市公安局获悉,经十路交通优化提升方案已经制定,将由东向西陆续推进。据经十路东段运行一天后的数据显示,从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到山大路南头路口的通行能力整体提高了15%,其中由西向东通行能力提高了25%。

  在经十山大路口记者看到,交警部门改变了交叉口放行模式,由过去先直行后左转调整为先左转后直行,在不影响转弯车辆安全通行的基础上,在山大路口西口施划“直行待行区”,利用左转信号时间引导直行车辆向前有序移动,增加路口直行车辆存储量。

  同时,经十环山路口西口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无通行时间,交警部门实施西口机动车禁止左转措施,将原来的左转车道调整为直行车道,提高由西向东放行速度,与相邻路口通行能力相匹配。左转和掉头车辆可选择山大路口西口进行掉头,交警分别在山大路口东口和西口停止线两侧约60米处设置专用掉头,除路口东西直行放行时不能掉头外,其余时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均可掉头。

  交警部门还分别在经十山大路口东口和西口的南北两侧安装新型隔离护栏,减少行人随意横穿,有效消除交通干扰,减少安全隐患。同时,优化信号配时,在放行东口左转的同时,实施西口南北向行人和非机动车绿灯信号,提高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安全性。经十山大路口、经十环山路口和相邻的路口在信号配时上实行“绿波带”控制,提高放行效率。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