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包容、实干、图强 “长清精神”正式公布

2012-06-12 08:44:45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李娜 李秀文 见习记者 徐文冰)在近日召开的长清区“大干一百天”总结表彰大会上,“厚德、包容、实干、图强”的“长清精神”表述语,在历时半年、面向全国广泛征集、经有关专家学者多次研讨提炼后,正式对外公布。

  自今年1月下旬开始,长清区专门成立了“长清精神”征集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长清精神”征集活动的实施方案》,由区委宣传部负责实施,开展“长清精神”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湖北等12个省市以及本省内表述语1472条,最后有10条作品入围。“厚德、包容、实干、图强”的“长清精神”既是对长清悠久历史文化的传承,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更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加快长清快速崛起的精神动力。厚德是长清精神的品质,包容是长清精神的特征,实干是长清精神的核心,图强是长清精神的追求。这四个词反映了长清的文化底蕴和长清人民的发展愿景。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