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80余万居民“出棚进楼”乔迁新居

2022-07-06 15:17:09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搬离了低矮破旧、污水横流的棚户区,住进了宽敞明亮、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小区。真是太幸福了!”家住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片区的居民张望说。

  作为山东省最大的棚户改造区,济南华山片区棚改旧改项目是济南市棚户区改造的“代表作”之一,如今3.7万户棚户区居民已圆了期盼多年的“安居梦”。

  棚户区改造是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自2005年实施大规模棚改以来,济南市累计新开工棚改安置房31.6万套,80余万居民“出棚进楼”乔迁新居。

  为确保棚户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济南市统筹安排棚改征收拆迁、建设审批手续办理、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房屋分配入住等工作,并有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明确配套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同步交付,最大限度缩短群众过渡周期,实现棚改“快建成、快配套、早交付、早入住”。

  据介绍,今后济南市将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通过实施改造改变城市面貌,让建筑变新、道路变宽、环境变美,帮助更多群众实现“出棚进楼”的安居梦想。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