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华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践行新发展理念 振兴实体经济

2017-03-07 14:43: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日报北京讯 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我们要把握经济新方位、践行新发展理念,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

  王文华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的发展成就,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是一个坚定信心、鼓舞人心、凝聚民心的报告。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需要把握经济新方位、践行新发展理念,需要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

  王文华就振兴实体经济提出建议。他指出,实体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和支柱,也是我国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振兴实体经济,一要明确发展方向。把实体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从产业引导、制度设计、方案安排等方面,积极主动地引导资金向实体经济转移,向实体经济倾斜。二要强化技术创新。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契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从“跟跑者”向“领跑者”转变。一方面要推进新经济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另一方面要培育出一批新兴产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三要加大政策支持。在为企业“降成本、补短板”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整体设计相关政策,全面降低企业负担;积极增加有效投资,支持新型城镇化、产业升级、重大民生工程和公共服务建设等;加强产权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注重长远发展、持久发展;鼓励多种形式的金融改革和创新,让老百姓有更多稳定的投资渠道,引导民间资金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