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找人提效能!山东向五千万户次纳税人推送政策2.06亿条

2024-02-06 14:3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范金鑫)2月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数说山东看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税收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3年,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774.05亿元,包括新增减税降费1078.37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693.71亿元和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1.97亿元,发挥了助力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的积极意义。

  一是支持创新再加力。近年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持续优化完善,呈现出年年加力、步步扩围、层层递进的特点,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税收环境。2023年,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和集成电路、工业母机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累计减免96.2亿元,占今年新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的81.2%,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使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型产品研发和改进创新。

  二是政策找人提效能。发挥大数据优势,智能匹配税费政策与适用对象,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收到契合自身需求的政策。2023年7月以来,已向五千万户次纳税人推送政策2.06亿条。

  三是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将风险防控、打击骗享和严查内错贯穿政策落实全过程,实现内外部风险一体防范。持续推动“狠打骗享”,及时应对各类骗取税费优惠行为,始终保持狠打涉税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维护好法治公平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