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山东税务打造“税路通·税之家”跨境税收服务品牌

2024-02-07 12:52: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范金鑫)2月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数说山东看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税收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情况。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梳理国际税收改革十年成果,推出“税路通”服务品牌,以服务跨境投资全生命周期为中心,建立健全税收服务长效机制。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税务主动服务对外开放大局,推动建设了“税路通·税之家”子品牌。2023年11月22日,品牌发布仪式在烟台举办,标志着山东跨境税收服务迈向了一个新阶段。

  税收服务水平是评价一个国家或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之一。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跨境税收服务,秉持“线上化、专业化、全方位、个性化”的OPAC服务理念,持续推进“税路通·税之家”服务品牌建设。一是集全省税务之力,建设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税之家”跨境税收服务平台,通过省局连线中心实时视频沟通,各地实体化会客厅线下多元服务,实现服务更便捷。二是采取分层建设模式,打造专业精干的“税之家”省、市两级专家服务团队和外语支持团队,设立“首席联络员”,精准聚焦跨境纳税人的急难愁盼,上下联动纾困解难,实现服务更放心。三是面向社会发布并践行跨境税收服务“十项承诺”,组织开展“走进开发区”系列活动,落实“集中讲政策、集智定方案、集成解难题、集聚成合力、集约享成果”的“五集”服务举措,实现服务更优质。四是秉承共治共享理念,加强与外事、发改、商务、市监、农业、外汇、海关、侨联等部门务实合作,凝聚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合力,实现服务更精准。

  目前,“税之家”护航企业“走出去”经验已作为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案例在全省推广,并得到国家税务总局充分肯定。

  下一步,全省税务部门将继续以务实举措强化“税路通·税之家”服务品牌建设,精准聚焦“走出去”“引进来”纳税人涉税诉求,多措并举、锚定航标、以税护航,着力打造跨境税收服务新高地,助力更多生产要素跨境双向流动,为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