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去年累计为81.78万新办民营纳税人提供一站办理的便利化服务

2024-02-06 14:32: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范金鑫)2月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数说山东看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税收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相关部署要求,聚焦民营企业急难问题和发展期盼,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切实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数据显示,2023年,我省民营企业实现税收占到税收总额的64.83%,韧性彰显、复苏势头向好。

  一是精准落实政策,推动税费红利直达快享。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坚决扛牢政策落实主责,不折不扣落实惠及民营企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为民营企业减负担、增动能提供了积极支持。

  二是优化创新服务,增进办税缴费便利提效。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举措,深入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通过畅渠道、优服务、建制度、固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依托电子税务局等征纳互动渠道创新实现“预先服”,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未问先服”“想即所得”的服务体验。推行开办事项“套餐式”线上办理,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套餐式”办税服务,依托“税智通”系统实现线上智能的“无感式办理”。2023年,累计为81.78万新办民营纳税人提供一站办理的便利化服务,占全省新办民营纳税人的98.57%。

  三是找准涉税需求,帮助困难企业突破难关。深入一线调研、问需、解难,广泛听取民营企业涉税诉求,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持续提升税收管理和服务质效。针对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充分发挥纳税信用评价增值应用,进一步拓展银税互动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