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游、冰雪游、古城游......春节来山东享文旅盛宴

2024-02-05 12:16: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范金鑫)2月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全省春节期间市场保供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在营造喜庆氛围、拉动经济消费、促进社会和谐、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方面的独特优势,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积极组织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春节文化内涵、表现形式、传播途径,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年味足、精彩多、趣味浓的文旅盛宴。

  一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满足人民群众欢度春节的美好需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策划推出“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春到万家”群众文化活动、非遗过大年、文博馆里过大年、“旅游迎春 休闲过年”等21项春节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其中,群众性“村晚”活动千余场,非遗宣传展示活动648项。大年初一,省京剧院将在大明湖风景区举办京剧演唱会,省吕剧院将在百花戏剧艺术空间推出吕剧贺年汇。春节期间,全省16市文旅活动异彩纷呈,比如,青岛推出文旅消费活动229项,聊城推出文旅活动324项,临沂推出文旅活动400余项。

  二是推出春节景区优惠大礼包。为满足市民游客春节期间出游需求,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能,春节前后全省216家A级旅游景区推出免票、打折、联票优惠、二消优惠等优惠措施,其中5A级旅游景区12家、4A级旅游景区93家、3A级及以下旅游景区111家。比如,烟台南山、潍坊沂山、威海刘公岛等5A级景区门票不低于5折优惠,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烟台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等景区对属相为龙的游客免门票。为欢度春节,各市都拿出满满诚意与新奇创意,策划推出研学游、冰雪游、温泉游、古城游、民俗游等特色年节旅游产品,比如,淄博课本博物馆推出“多彩研学游华夏——全世界都过中国年”活动,东营园博园推出2024冰雪嘉年华,泰安东平大宋不夜城举办春节大庙会,日照推出“不一样的年味”到山海天过大年民俗体验活动。

  三是营造安全和谐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坚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和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公共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等文化和旅游场所的安全。同时,持续完善文化旅游服务质量基础设施,提升旅游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规范各类旅游市场经营行为,让广大市民游客玩得开心、游得尽兴。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