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N”,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即将在济南举办

2023-06-02 12:06: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范金鑫)6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有关情况,解读《2022年山东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山东省政府将在济南联合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这次活动紧扣“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主要框架为“1+1+N”,即1个主会场活动、1场论坛和N个配套活动。

  6月5日上午,主会场活动将在山东大厦举行,届时将公布2023年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名单,聘请2023年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宣布2024年国家主场活动举办地。下午举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山东论坛”,围绕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和知名专家交流研讨。同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配套活动,包括先进典型宣传推选、主题作家采风、摄影绘画作品征集、生态文明志愿服务行动等。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