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报预警等信息:可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渠道获取

2023-05-25 14:3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庞燕蕾柠)5月25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今年以来天气气候概况和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有关情况。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气象预报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具有重要的先导性作用,对于人们日常生产生活、出行等意义重大。目前,可以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渠道获取气象预报预警等信息。

  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顾伟宗表示,传统媒体包括广播、电视、12121声讯电话、手机短信、网站和报纸等。其中,广播节目包括各级广播电台播出的天气预报和插播的天气预警信息。电视节目包括山东卫视、山东农科频道、山东生活频道等播出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天气展望和24小时天气预报。12121声讯电话以语音信箱的形式,滚动发布最新天气实况、预报和预警等内容。手机短信以定制形式定期发布当地天气预报。山东省气象局官方网站发布未来七天天气预报、每日气象、气象灾害预警、海上风预报、卫星云图等内容。

  此外,新媒体以“山东天气”为主,主要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平台展示天气实况、预报、预警、海洋气象、气象科普等内容。在微信平台上,公众可以体验到基于位置推送的天气预警提醒和重大天气过程专题预报;在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以文字形式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在抖音、快手平台,以短视频形式滚动发布山东最新天气实况、预报和预警,发布天气相关的科普、农业气象服务等内容。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