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便民服务驿站化解矛盾纠纷

2023-05-24 14:56:07 来源:农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昌乐县宝城街道创新落实“四级书记”抓信访机制,将核酸检测亭改造成为便民服务驿站,将信访矛盾纠纷化解阵地搬到了院外、路边、小区旁,有力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核酸亭“变身”的便民服务驿站,全部实现“9+N”服务功能,为附近居民提供政务帮办、意见收集、信访调解、矛盾排查等9项“微型服务”基础上,并依托全国优秀调解员团队“小林调解室”,以及街道专业法律顾问等主体,建立服务驿站流动调解员、律师等,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等服务。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信访职责,组织开展“驻站式服务”。在宝城街道璞悦里小区服务驿站,4位小区党支部书记轮流坐班,每天活跃在信访调解、矛盾排查、维护治安等工作中,全天候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打通了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最后一米”。

  该驿站设立以来,已为居民解决各类民生事项124件,服务群众700余人次,周边小区12345政务热线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4%,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