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办法培育四类创投示范载体

2023-03-15 10:08:05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印发《山东省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培育认定办法(试行)》。根据《办法》,我省将培育四类省级创业投资示范载体。

  这四类创投示范载体包括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区、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创业投资领军企业、优秀创业投资团队。“近年来,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的态势越来越明显,而这方面是我省的短板和弱项,因此《办法》提出培育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区、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我省创业投资发展迅速,但也存在品牌企业不足、人才支撑能力不强等问题,因此《办法》提出培育认定创业投资领军企业、优秀创业投资团队。”省发展改革委财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办法》明确了四类创投示范载体应达到的条件和标准,培育认定的程序与要件。《办法》还提出示范载体培育认定的相关激励政策,包括对主要负责人给予山东惠才卡激励,在有关活动上予以授牌,对优秀领军企业和团队予以宣传推广等政策激励。(记者 王建)

责任编辑:张彬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