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十年 | 截至今年8月底 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365万户

2022-09-28 08:43: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李海婧)9月27日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举办“山东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四场,邀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等介绍山东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山东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365万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98.8%,其中,中小企业达到424万户,是2012年的5倍多。

  据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介绍,这十年,山东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市场活力不断迸发。紧紧抓住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这一关键抓手,制定实施《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成为全国最早专门针对民营经济立法的省份之一。出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5条”“非公10条”等一揽子高含金量政策,多种所有制竞相发展格局更加成熟。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365万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98.8%,其中,中小企业达到424万户,是2012年的5倍多。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加快健全,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777家、瞪羚企业1666家、独角兽企业24家、制造业单项冠军788家;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56家、重点“小巨人”企业192家、制造业单项冠军145家,数量均居全国前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有50家山东企业上榜。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