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边检: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保驾护航

2022-09-22 15:16:23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正在执行码头巡查任务。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9月21日电(李紫恒 李俊虎)20日,伴随着一声汽笛轰鸣,装载着乌干达1500HP低排放自动化静音钻机的巴拿马籍“新海”轮缓缓驶离山东港口青岛港1号码头,出发前往非洲乌干达国家森林公园。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青岛边检站主动靠前服务,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保驾护航。

青岛港1号码头超静音智能钻机组件吊装现场。

  为保障船舶高效通关,该站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前做好船舶和船员预检工作,实现边检通关预检手续一次申报、一次审批、一次办结,缩短船舶待检时间,提高通关效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该站与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海关、船舶代理公司等单位通力合作,“一船一策”制定船员换班封闭转运工作方案,高效完成“新海”轮23名船员的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为港航企业节省大量时间和运行成本。同时,采取信息化手段和人工巡查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加强口岸限定区域管理,保证装船作业安全,把好出口最后一道关。

青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正在对超静音智能钻机组件吊装进行监护。

  据了解,该钻机是由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首套超静音智能钻机,将用于非洲乌干达国家森林公园内的石油开采项目。这套钻机分贝不大于55,最大限度降低了石油开采对生态环境及野生动物的影响。同时,整个钻机采用伪装涂装和可调光变色的灯具,减少对井场周边动物栖息地的物理和生物等环境因素影响。钻机还配置钻井废弃物回收处理系统,能够实现全井场所有设备泥浆、油污完全回收,实现钻井过程废物废液的零排放。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