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月份将举办两场“对话山东”活动

2022-08-09 15:5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韩黟瞳)8月9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经省委、省政府同意,今年8月份将在济南举办两场“对话山东”活动,分别是8月17日的“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和8月24日的“2022对话山东—中日康养产业合作交流会”。

  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孟向东介绍活动有关情况:

  一、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

  主题研讨会将于8月17日上午举办,在山东大厦设主会场,16市设分会场。中国贸促会、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韩国驻华使领馆、地方政府、商协会代表以及希杰集团、LG电子等韩国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参会。主题研讨会将围绕RCEP生效实施对中韩产业合作的促进,推介双方产业政策、分享合作经验、探讨合作方向。会上,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首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全面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关系升级。

  二、2022对话山东-中日康养产业合作交流会

  中日康养产业合作交流会将于8月24日上午举办,在山东大厦设主会场,16市设分会场。中国贸促会、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日本政要、地方政府、商协会代表以及欧力士、住友、三井、三菱、伊藤忠、丸红等世界500强企业、美邸、爱志等日本知名康养企业代表参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将在会上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续签合作备忘录。爱志旺(上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中日介护事业推进协会等5家康养领域代表性企业、机构分享发展经验、提出合作建议,原国家老龄委副主任吴玉韶、日本淑德大学综合福祉学部教授结城康博等5位中日康养领域权威专家各抒己见,探讨中日康养产业发展前景、合作模式。

  中日康养产业合作展洽会将于8月24日下午在济南举办,活动围绕养老机构运营、介护培训、康复器械、智慧养老等领域进行展示、洽谈,日本认知症护理排名第一的MCS美邸养老院、日本到宅沐浴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爱志集团等20余家日本康养领军企业现场参会。

  日本康养产业代表团将赴日照考察,与日照市相关部门举办政企座谈会、对接洽谈会,并实地考察幸福盛地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康养项目,现场对接合作,助力日照打造北方康养之城。

  本届日本活动,为克服疫情对日方企业现场参会的不利影响,3月和7月,两次线上举办中日康养产业对接洽谈会,400余家鲁日企业参加活动,对接洽谈713组,达成合作意向171个。

责任编辑:张小南
新闻关键词:山东产业合作举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