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履行协调员义务 山东省已成功举办6次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活动

2022-08-04 17:0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赵家豪)今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是最早加入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的地方政府之一。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简称NEAR)是促进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间交流与合作的国际性组织。1996年9月由中、日、韩、朝、蒙、俄六国的省级地方政府机构发起,在韩国庆尚北道成立。目前拥有来自中、日、韩、蒙、朝、俄6国79个地方政府会员(另有5个观察员地方政府、1个准会员地方政府),在中国有12个会员地方政府,分别是山东省、安徽省、黑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山西省、陕西省、辽宁省。联合会两年举行一次全体会议,由各会员政府轮流主办。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成立以来,为增进东北亚地区交流合作,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合会下设经济人文、环境、教育文化、防灾、海洋与渔业、旅游、能源气候变化、矿产资源开发、农业、体育、物流等17个专门委员会,其中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设在山东省。山东省是最早加入联合会的地方政府之一。自1996年以来,山东省与各国会员政府一道,为联合会的发展和东北亚地区的共同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并于2006年9月到2008年9月担任联合会主席会员地方政府,成功举办了第七次全体会议。2009年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成立以后,山东认真履行协调员义务,迄今为止已在青岛、烟台、威海市成功举办了6次专门委员会活动,有效推动了东北亚地区海洋与渔业领域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