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山东将从这些方面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2022-01-18 12:04: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庞燕蕾柠)1月18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山东省深入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2020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24%,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3.5个百分点。“十四五”期间,山东省将从各个方面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一是严格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开展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有效控制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推动产业、能源、建筑和交通领域绿色低碳发展。

  二是主动适应气候变化,夯实适应气候变化工作基础,提高自然生态和经济社会领域气候韧性,加强预测预警和防灾减灾能力。

  三是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创新,积极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关键核心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强化科技成果推广应用。

  四是实施低碳试点、适应气候变化试点、气候投融资试点、重点行业“零碳”示范等试点示范重大工程。 

  五是开展绿色低碳全民行动,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宣传教育,积极推动全民参与,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