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县级以上普遍设立新闻发言人

2015-07-01 14:2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获悉,2014年省政府新闻办共组织举办75场发布会,这个数量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同级发布会中是最多的。目前,我省省级层面的例行新闻发布制度普遍建立,省直部门的“例行发布”意识明显增强,全省以上党委和政府普遍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共设立新闻发言人1240多名。

  此外,全省有各级各类政务17140多个,其中县级以上党委、政府系统的政务微博785个。在省政府有关部门中,山东旅游局、山东公安、山东发布等3个政务微博的粉丝量有300万以上。山东政务微博发布厅集中省级45个部门、17市政府新闻办共62个政务微博,总发帖量25多万条,粉丝总量3130多万。

  从发布信息来看,2014年发布会大幅压缩工作通报、普通节会等内容,注重发布内容的政策性、信息性,做到了主题权威重大、政策信息丰富,既有事关全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战略规划、重大政策、条例办法,也有贴近民生、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