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优化重构政府投资民生项目审批流程 民生项目审批拿地即开工

2022-04-22 14:48:51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真的太感谢了,没想到项目审批的4个证几个小时就全部到手,帮我们大忙了!”4月12日上午,在栖霞市政务服务大厅,该市新城区消防站项目负责人史宝杰通过要件数据云上流转、即时告知承诺等审批新模式,仅用3个小时便完成各项审批手续,顺利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了“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该项目是山东省内首例通过该审批模式落地的政府投资民生项目。
  据了解,新城区消防站项目是栖霞市滨湖新城基础设施配套打造的重要项目,该项目属于政府投资的民生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新城区消防应急能力、打造立体防灭体系。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投资民生项目审批速度,栖霞市在已有“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重构政府投资民生项目建设“拿地即开工”审批流程,实现了对项目前期策划生成、合规性检查、建设条件确定、设计方案联合审查、设计施工招标、施工图审查、同步评估评审等工作内容的全覆盖。该市相关部门还协同配合,为项目办理规划两证预审批意见,建设单位携带预审批意见即可办理招投标,在耗时较长的招投标公示期内,同步进行图纸审查、质检安检等其他相关预审批流程,实现不动产登记、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事项同步受理审批、并联出证,压缩项目审批时限1/3以上、压减材料60%以上。
  目前,“四证齐发”的“拿地即开工”模式已在栖霞市全面推开,平均为项目开工节约时间近40天。今年以来,栖霞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秉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原则,压缩环节,精简材料,跑出审批加速度。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振松介绍,该市还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投资项目审批”专窗,研发“云上督进、在线互动”的“项目审批手机一手通”系统,建立审批事项清单,开通烟台开发区松山产业园项目绿色通道,全市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进一步打通消除堵点、难点,全力推进项目审批、建设加速。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