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为居民提供最小距离婴幼儿照护

2021-07-23 14:0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朋友推荐的,带着二宝来试了一下课,老师很细心,回去跟家人商量一下准备将二宝送来这里托育。”7月12日下午,一位带着孩子到泰安真爱幼幼托育园进行体验的妈妈说。 

  “我们去年8月试开园时才6个孩子,那时很多家长都不理解婴幼儿托育,现在园里已经有27个孩子了,占到托位数一半,预计今年下半年就能满园。”真爱幼幼托育园负责人薛晓锋告诉记者。去年11月该园成为当地第一家备案的托育机构,良好的经营资质赢得了社区和家庭的信任。 

  今年4月29日,泰山区开展了“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 护航婴幼儿健康成长”主题活动。目前,全区审批登记托育机构已达19家,各类托育机构可提供托位1130个。 

  泰山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常炳红介绍,在推进过程中,当地以“幼有所育”为目标,探索建立“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主体多元、管理规范、质量保证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打造“泰山婴幼·金照护”服务品牌。泰山区成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依托中心成立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专家库。目前,专家库共有妇幼保健类专家20人。 

  在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家庭、社区(村)、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环环相扣,缺一不可。泰山区在指导家庭做好婴幼儿照护的同时,以社区(村)为依托,通过入户指导、亲子活动、家长课堂、义诊活动等方式,为婴幼儿家庭提供经常性、普惠性的育儿指导,为居民提供最小距离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构建15分钟便捷照护服务圈。 

  目前,泰山区189个社区(村)已建成90家婴幼儿成长驿站,为辖区家庭提供了免费开放的自助式、互助式的亲子活动场所,年底将实现社区(村)婴幼儿成长驿站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婴幼儿照护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