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启动服务质量提升百日攻坚

2021-07-23 14:0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前,一场基于提升游客体验感的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正在泰安市泰山景区推行。从7月1日到9月30日,泰山景区重点围绕服务质量、服务设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旅游安全和舆情处置能力六个方面进行提升,着力改进景区服务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提高旅游服务能力和接待水平。 

  据介绍,泰山景区将从提升服务软环境入手,聘请第三方机构和专家学者为景区把脉,建立景区体验师制度,欢迎游客为景区“找茬”,择优给予年卡、门票等奖励。对各方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即时整改,在此基础上重塑服务流程,全方位、无死角地提高售检票、咨询、安保、保洁等一线服务人员的服务水平,确保完全达到甚至超越标准规范。 

  针对游客购票、导览不便利等问题,加大智慧旅游建设,整合景区门票、客运车、索道购票平台,实现一站式购票服务;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服务功能,实现“一部手机游泰山”;优化丰富公众号功能,为游客提供精准导航服务,完善电子讲解、客流分析、产品销售等功能,切实为游客提供高效、快捷的便利服务。 

  为提高驻山单位经营服务水平,推行“游客不满意无条件退货”制度,发挥好集团旗舰店和民俗场所经营点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求经营人员做到诚信经营、微笑待客,维护景区良好形象。对游客、业户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引导为主,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和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说:“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目标、迎难而上,用心用情提升旅游品质。” 

  作为提升服务质量、满足游客消费需求的具体行动,泰山景区旗下岱宗旅游公司近日推出了泰山文创雪糕,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我们结合年轻人喜爱的盲盒形式,设计了泰山十八盘、五岳独尊、泰山日出三种造型的雪糕,用别样的惊喜为游客行程添彩。”泰山文创雪糕项目负责人于梅介绍,这款最有泰山代表性元素的盲盒雪糕还参加了全国文创雪糕大赛。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游客泰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