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阳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

2021-07-23 14:0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教育引导你单位党员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摒弃违规操办‘升学宴’等不正之风。”近日,莱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姜海波对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时说道。 

  当前,正值高考、中考招生录取工作的关键期,为防止党员干部出现违规操办“升学宴”行为,自6月底开始,对全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确保为升学季风清气正强化纪律作风保障。目前,已与18个镇街、63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全面开展了廉政谈话。 

  此次廉政谈话,旨在督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掌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及时组织开展提醒谈话,明确党员干部操办子女“升学宴”相关规定要求,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重要事项报告制度,防范和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对被监督单位及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和党员干部存在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党员干部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