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耕:把养老服务设施纳入社区必建配套项目

2012-07-07 14:14:58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日报潍坊讯 7月5日至6日,副省长夏耕到潍坊就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小城镇和城乡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夏耕指出,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迫切要求。他强调,各级要加强人口老龄化的调查研究,充分了解和掌握城乡居民养老服务的意愿和需求,进一步规范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文体服务设施,健全卫生服务体系,丰富为老服务项目,努力探索“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科学养老新路子;要把养老服务设施纳入城乡社区的必建配套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公益慈善组织及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事业,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

  夏耕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小城镇和城乡社区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为动力,着力加强各类资源整合,改善投资环境,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创新社会管理,均衡公共服务,努力构建现代小城镇和城乡社区体系,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